梅路艾姆

梅路艾姆(日語:メルエム)即嵌合蟻王,是《獵人》中的角色

聲:內山昂輝

嵌合蟻的蟻王,由嵌合蟻女王所生,因生前女王曾吃下爆庫兒,所以他的面容與之有點類似,但長著很長的尾巴。

念能力:吞食念能力者的念,就能增強自身的念。

重生後的念能力:將尤匹憤怒的力量轉換成念彈、以及將普夫的「鱗粉乃愛泉」的感知情感及想法的能力運用在圓中(王的圓能壟罩整個宮殿內外,並且擴展速度如光速般快)。

初生的王較為幼稚而殘暴,只因為要吃東西就打死了師團長佩吉等,並不管女王的死活。其後攻佔了東果陀王國,並由三護衛舉辦選別,想要打發時間所以與國內的各式棋類高手下棋,都在極短的時間內完全得勝。但遇上了軍儀棋的高手小麥,屢次無法獲勝,並因此對小麥有了感情,非常的保護小麥。

在與尼特羅的對戰中,打敗了尼特羅,並得知了自己母親為自己取的名字,但卻受到炸彈薔薇的攻擊,差點身亡,因尤匹普夫獻出的大部分身體而恢復生命狀態,且實力變得更強大。但部分記憶卻受到影響,且身體已中毒。

之後,他終於找回了對小麥的記憶,經歷此變故後,心境有了變化,決定在有限的生命中與小麥下棋,感受到不同的人生意義。他告訴小麥自己將死的事實以及這個狀態是會傳染的,兩人陷入了類似戀愛的情境。小麥說:「我一定是為了這一刻而生的」。兩人一直下棋直到蟻王死亡,之後小麥死亡。

另外,有人說嵌合蟻似乎是從黑暗大陸來的生物。